当前位置:

双牌:农民专业合作社助推农村经济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王巧凤 编辑:于佳丽 2018-10-12 08:46:27
时刻新闻
—分享—

农民专业合作社助推农村经济发展

农民专业合作社助推农村经济发展。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2日讯(双牌分站记者 黄慧萍 通讯员 王巧凤)日前,在泷泊镇霞灯村,收割机在金黄色稻田里来回穿梭,湖南省双牌县丰禾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负责人唐志科正带领社员们忙着秋收。唐志科告诉笔者,今年合作社的经营收入将达到300多万元。

  双牌县丰禾水稻种植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14年1月,由霞灯村青年致富能手唐志科等6人发起、共100多农户共同出资创立,注册资金达到300万元。合作社在为社员们提供水稻种植所需农业生产资料的同时,不断引进新技术和新品种,目前主要推广种植天龙1号和优质稻;合作社还不定期举行与水稻种植经营有关的技术培训、技术交流和信息咨询服务,并组织收购、加工、销售、运输、贮藏社员们种植的产品,消除了种植户的后顾之忧。

  近年来,农民专业合作社在双牌县得到迅猛发展,截至目前,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的农民专业合作社达到446家,在工商部门注册登记会员12730人,带动土地流转18万亩。双牌县农民专业合作社的良性发展,也带动周边近万名群众走上了致富路。

来源:红网

作者:黄慧萍 王巧凤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2/81654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