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出台“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办法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李丽 2018-10-12 09:25:4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敏)湖南省政府办公厅日前印发《湖南省“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办法》的通知(以下简称《办法》),切实保障全省“菜篮子”产品有效供给。《办法》明确,考核期内发生“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突发事件的市州,考核结果为不合格。

  考核工作由湖南省“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考核厅际联席会议组织实施。长沙市“菜篮子”市长负责制落实情况由农业农村部牵头的“菜篮子”食品管理部际联席会议负责考核。

  根据《办法》,考核内容包括“菜篮子”产品生产能力、市场流通能力、质量安全监管能力、调控保障能力和市民满意度五个方面。生产能力考核蔬菜播种面积、产量和肉类产量等;市场流通能力考核批发市场规划布局、建设和零售网点密度等;质量安全监管能力考核“菜篮子”产品质量安全监管情况、质量安全水平和追溯体系建设等;调控保障能力考核“菜篮子”工程调控政策、价格涨幅、储备制度建设、管理体系建设、信息监测预警与发布平台建设等;市民满意度考核市民对“菜篮子”工程建设的满意程度。

  考核工作每两年开展一次。考核采取市州自评、初步评定、全面考核、综合评定和结果反馈等五个步骤。考核结果作为市州人民政府主要负责人和领导班子政绩考核的内容之一。对连续两次考核结果为优秀的市州,给予通报表扬。考核结果为不合格的市州,要提出限期整改措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敏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