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央媒看湖南】湖南艺术节启幕 多彩展演助力文化强省

来源:新华网 作者:柳王敏 陈泽国 编辑:高芹 2018-10-12 09:44:1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华社长沙10月11日电(记者 柳王敏、陈泽国)赏心悦目的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时尚新颖的文化创意产品成果展、丰富多彩的舞台戏曲剧目展演……10月11日晚,由湖南省委宣传部、湖南省文化厅等单位联合主办的第六届湖南艺术节在株洲市拉开帷幕。艺术节将用20天左右的时间,集中全面展示近3年来湖南省文化艺术的新成果。

  据了解,作为湖南最高水平的综合性艺术盛会,湖南艺术节每3年一届,始终以“艺术的盛会,人民的节日”为主题,致力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传承湖湘优秀文化,鼓励创新,打造“文艺湘军”,助力文化强省。

  本届艺术节通过举办专业舞台艺术活动、群众文化活动、全省美术书法摄影精品展、文化创意产品成果展等6大活动,创造条件让大剧、小戏、舞台艺术创作、美术书法创作等传统艺术门类和新兴艺术业态等参与其中,整体推进湖南省各艺术门类的发展。

  近三年来,湖南省聚焦艺术精品创作,打造文化品牌,文艺创作更加繁荣。3年累计投入省级艺术创作专项资金7000多万元,先后创作出湘剧《玉龙飞驰》、音乐剧《袁隆平》、话剧《十八洞》等86台优秀剧目,新创小戏小品160多个。持续实施“雅韵三湘”“欢乐潇湘”等惠民活动,三年来共演出3.8万余场,惠及观众近2000万人次。

来源:新华网

作者:柳王敏 陈泽国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