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五一商圈添人性化设施 并对车辆乱停等现象进行集中整治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周密 编辑:李丽 2018-10-12 10:24:36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卜劲文 通讯员 周密)近日,一封由长沙五一商圈各商贸企业联名的感谢信寄到了天心区委、区政府。信中说,商家提出的一些建议被采纳,对步行街的繁荣、老百姓的出行以及商圈之间的互动形成了良好效应。“政府建设优化人行横道线的质量和效率,超出了我们商家的预期,现在商圈的人气迅速提升,所有商家都信心倍增。”湖南世纪情投资有限公司董事长、坡子街商会会长潘晓林说。

  昨日下午,解放路与黄兴路交叉口人头攒动,人流与车流各行其道,井然有序。为方便行人通行,交警部门在商圈增设了多条斑马线,在解放路与黄兴路交叉口的长沙首条对角斑马线上,众多市民有序通行。在交叉口西北角还设有人行台阶和无障碍设施,为残疾人士及带小孩出行的市民提供了便利,不远处还设有即停即走停车点和车位方便市民出行。同时,在国金街商场内的立柱上,以及各出入口门头上都设有交通导视牌,方便市民时刻掌握自己的位置及周边。

  与此前相比,如今在五一商圈行走时,已看不到乞讨人员以及共享单车、电动车乱停乱放等现象。“经过近一个月的集中整治,城市环境卫生、秩序管控等都有很大改善,城市管理水平得到了提升。”黄兴南路步行商业街管理委员会办公室主任杨波介绍,从9月9日开始,坡子街街道联合各部门开展了为期一个月的集中整治行动,主要对周边夜市扰民、摊位乱摆、垃圾乱扔、车辆乱停、招牌乱设等进行规范。如今商圈的通行环境和市容市貌都明显得到提升,人流量和营业额都有所提升,商户的运营热情高涨,信心倍增。

  王府井百货副总经理董顼介绍,商圈城市管理品质得到提升,直接影响了商圈的人流量。“相比前几个月,近期王府井的人流量增加了20%,刚刚过去的‘十一’假期期间,王府井人流量约35万人次,销售额约5000万元。”

  “政府为企业解难题办实事,坚定了企业发展信心,这封感谢信不足以完全表达我们的感激之情。”潘晓林表示,“我相信五一商圈会越来越好。”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卜劲文 周密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