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爱心呵护智障学子 麻阳火车站派出所民警入校开展安全宣传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平 徐友明 编辑:陈纲 2018-10-12 12:41:09
时刻新闻
—分享—

安全宣传辅导课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刘亚平 徐友明)10月11日下午,秋高气爽,艳阳和煦。一批身着制服的民警来到麻阳苗族自治县一所儿童智障特殊学校开展宣传,这是怀化铁路公安处麻阳火车站派出所组织开展的一次讲安全、献爱心活动。

  这所特殊学校共有50多名学生,都是患有先天性聋哑、智残的少年。麻阳火车站派出所在开展安全进校园活动中,把这所学校作为重点宣传和关爱的对象。当天,民警购买了文具盒、笔记本、铅笔等奖品,携带宣传资料来到学校,首先以课件形式,用新闻视频、漫画图片、问答互动等一些通俗易懂的方式,向学生们展示了在日常生活中的基本安全常识,以及如何遵守铁路安全的相关规定。课堂上的孩子们聚精会神,听不到的就用眼神示意,说不出的就用手势表明,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宣传辅导课结束后,民警向学生们赠送了学习用品和宣传资料,鼓励他们在逆境中增强自信,坚持努力学习,提高自理能力,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看着孩子们充满朝气的眼光,民警们终于放心了,因为他们相信,弱者的背后不缺少坚强的精神。

来源:红网

作者:刘亚平 徐友明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2/8159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