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西湖:中稻收割正当时

来源:红网 作者:张永庆 编辑:陈纲 2018-10-12 12:41:09
时刻新闻
—分享—

谷穗飘香机声隆隆,现代化收割机正在紧张收割稻谷。

农民正在清拾掉落的谷穗,确保颗粒归仓。

收获的稻谷自动吐入运载车。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永庆)金秋十月,谷穗飘香。10月11日,常德西湖天晴气爽,正是收割中稻的好时机。只见金黄色的稻田里机声隆隆,一派热闹喜气的收获景象。

  地处洞庭湖之西的常德市西湖管理区,今年种植水稻面积5万多亩,其中种植早晚稻各1万多亩,中稻2万多亩。西湖管理区既是重要的“棉、油”生产区域,更是“鱼米之乡”,这里土地肥沃,农业发达,农技推广及示范引领作用明显,被农业部认定为国家现代农业示范区。

  区农业局专业技术人员介绍:“今年全区水稻面积以种植农科院推广的各类优质杂交稻品牌为主,同时种植了部分高营养高价格的富硒稻,预计中稻高产面积入库干谷重量亩产可达1400斤以上。”

来源:红网

作者:张永庆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2/81595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