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城步认真开展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及入户核算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冯世民 安娜 编辑:姜珊 2018-10-12 14:50: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城步分站通讯员 冯世民 记者 安娜)10月11日,从城步扶贫办获悉,为做好全县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深入推进精准扶贫精准脱贫各项政策和措施的贯彻落实,连日来,城步县按照2018年省市县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及入户核算走访会议精神,要求认真安排部署,严格标准程序、严格审核把关、明确时间节点,积极组织人员扎实开展贫困人口动态调整摸底清查信息采集工作。

  提高认识。城步县召开了扶贫对象动态调整工作会议,制定下发了实施方案,对各类表册填报进行专题培训。要求驻村帮扶工作组和驻村干部入户宣传,让群众全面了解扶贫对象动态调整的相关政策,在全县大力营造扶贫对象动态调整的浓厚氛围。

  强化责任。各驻村领导牵头,各单位抽调人员严格执行“谁调查、谁签字,谁签字、谁负责”的要求,对全县贫困人口进行调查摸底,看家庭基本生活状况,算清人均收入,比较生活质量,认真填写“贫困人口摸底清查信息采集表”。

  全面推进。全体干部发扬“5+2”“白加黑”的精神,严格按照“一入二看三算四比五议六定”的扶贫工作要求,入户看农户家庭基本生活状况、算清农户人均收入明白账、对照左邻右舍比较生活质量、参照标准综合考量逐户评议等,看家况、比收入、查档卡、核程序,确保动态调整零失误、无差错。

  建立“户档”。每到一户采集贫困户基本情况、核算收支的同时,收集每户户口本复印件、家庭成员身份证复印件等,与信息采集表、各类证明材料统一装档案袋,建立一户一档,在村部统一存档,便于管理和今后查档。

来源:红网

作者:冯世民 安娜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2/81593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