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专题片《赵必振》在常德开拍

来源:红网 作者:吕俊 郑江晖 编辑:姜珊 2018-10-12 16:03:48
时刻新闻
—分享—

249647591169027080.jpg

开机仪式现场。

30575970215995379.jpg

导演李育生(右四)现场开机。

45083194191241655.jpg

进行拍摄。

226821143615096132.jpg

从鼎城走出的“中国译介马克思主义第一人”——赵必振。

  红网时刻常德10月12日讯(通讯员 吕俊 记者 郑江晖)10月11日上午,专题片《赵必振》在常德市鼎城区红烨山庄举行开机仪式,将记录从鼎城走出的“中国译介马克思主义第一人”。

  赵必振(1873-1956),字曰生,常德市鼎城区石板滩人。早年参加自立军起义,从日本流亡回国后,翻译了大量反映当时先进思想的书籍文章,先后在上海出版了《二十世纪之怪物帝国主义》《近世社会主义》《社会主义广长舌》等揭露帝国主义、宣传社会主义、介绍马克思主义的译著,被理论界、学术界称为“中国译介马克思主义第一人”。

  以往由于历史原因,对于这位伟大的翻译家宣传甚少,国人对其知之甚少。2017年5月,中共鼎城区委高度重视赵必振研究,成立了赵必振研究会,开展了一系列研究活动,寻找赵必振后人,收集赵必振译文和著作,并以赵必振的历史贡献为题成功申报了国家级社科基金项目等等。

  今年11月,湖南省中共党史人物研究会主办、鼎城区委区政府承办的“全国首届赵必振研究学术研讨会”,将把赵必振研究和宣传推向一个新的高度。拍摄专题片《赵必振》,就是为了更加直观地介绍这位诞生在常德的红色基因人物。

  本片以常德市委党史办为指导单位,常德市鼎城区委、区政府为出品单位,常德市鼎城区委党史办、常德市鼎城区赵必振研究会、石板滩人民政府为承办单位,由我国著名导演李育生担纲导演,湖南隆飞影视文化传播有限公司承担摄制任务。该片将在10月底完成拍摄和后期制作,在11月12日召开的“全国首届赵必振学术研讨会”上首播。

来源:红网

作者:吕俊 郑江晖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2/81591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