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县检察院:打造具有沅陵特色的公益诉讼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彦 向晓玲 编辑:陈纲 2018-10-12 16:02:1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张清彦 向晓玲)10月12日,据湖南省沅陵县检察院消息,为切实保护国家利益和社会公共利益,积极推进平安、绿色、美丽沅陵建设,沅陵县检察院自公益诉讼工作开展以来,主动作为、积极协调、敢于担当,做了大量富有成效的准备工作,努力提升公益诉讼工作质效。

  沅陵县检察院锁定关注点,关注点就是要围绕民生热点有的放矢,决不能一拥而上做“一篮子”工程,要真正让群众成为公益诉讼的“受益者”,尤其在公益诉讼发展的初期,抓热点办实事是打开局面、赢得支持的根本途径。要坚持生态优先理念,聚焦绿色发展,立足沅水中游,处武陵山东南麓的地理实际,把沅水生态资源保护作为公益诉讼的重要着力点;要坚持“健康沅陵”理念,聚焦食药品领域,积极落实开展检察公益诉讼专项监督活动,保障好“千家万户舌尖上的安全”;要坚持双赢共赢多赢理念,自觉把公益诉讼放到地方中心工作中谋篇布局,当好党委政府的法治助手,谋势而动,顺势而为,以更高站位积极支持政府依法行政,以更实举措深耕厚植地方法治基因,推动公益诉讼工作与地方需求同步合拍,与群众期待同频共振,打造具有沅陵特色的公益诉讼品牌。

来源:红网

作者:张清彦 向晓玲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2/81591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