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市政协视察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于佳丽 2018-10-12 19:52:0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冷水江分站记者 李亮)10月11日,湖南省娄底市政协主席姚兵率娄底市政协主席会议成员、政协委员深入冷水江市视察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姚兵指出,各级各部门要统一认识、坚定信心、迎难而上,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破解锡矿山环境治理工作难点,让锡矿山环境换新颜、展新姿。

  “每年能处理野外混合渣多少吨?”“青丰河、涟溪河的砷、锑的浓度达标情况?”“砷碱渣的封存情况如何?”在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指挥部、洞下—新生片区废渣综合整治工程、锡矿山中心学校等地,姚兵详细了解项目建设,废水治理,砷碱渣、野外混合渣及固废的处理,锡矿山复绿等情况。

  今年冷水江市启动和实施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项目41个,已竣工验收项目1个,等待验收项目7个,正在实施29个,目前,15万吨砷碱渣均全部入库安全贮存,已建成含重金属废水处理站12座,总处理能力2.1万吨/天,锡矿山区域锑冶炼企业全面实施烟气脱硫除尘治理升级改造,累计完成防污林1.1万亩,已在锡矿山区域建设完成土壤治理与修复工程1个,开工建设2个,治理土壤面积共计400亩,完成重金属污染区居民集中搬迁安置888户,分散安置412户。下一步,冷水江市将做好锡矿山区域的整体发展规划、环境治理规划和工矿红色旅游方案,积极争取上级政策和资金支持,多举措、全方位、全过程推进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

  姚兵指出,冷水江市锡矿山治理工作开局良好、起步扎实,项目推进有效果、有成绩,各级各部门要统一认识,坚定信心,争取资金和技术的支持,迎难而上完成锡矿山区域环境治理;要坚定不移推进项目建设,以项目建设为突破口,破解环境治理工作的重点和难点;要开动脑筋,主动作为,引入民间资本力量投入锡矿山环境治理;要将防控、治理、发展结合起来,全方位推进锡矿山区域环境综合治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李亮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2/81584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