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大力推进社会资本办医 全县有民营医院11个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编辑:何冰 2018-10-12 21:3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2日讯(通讯员 柏贵新)今日,笔者从湖南省道县卫计委获悉,道县大力构建多元化办医格局,促进社会资本办医,取得了阶段性成效。目前,全县共有民营医院11个,床位数904张,分别占全县同类医疗机构总数的29.7%和总床位数的26.9%。

  近年来,道县按照中共中央、国务院进一步深化医疗卫生体制改革有关要求,坚持保基本、强基层、建机制的基本原则,加大社会办医支持力度,制定了《道县十三五卫生发展规划》,对社会办医医疗机构床位数进行了合理规划,县政府出台了《鼓励社会资本兴办大型医院的政策》,建立公开、透明、平等、规范的社会办医准入制度。

  道县《鼓励社会资本兴办大型医院的政策》明确:凡是法律法规没有明令禁入的领域以及符合发展规划的,都要向社会资本开放;鼓励社会资本直接投向资源稀缺及满足多元需求服务领域,举办康复医院、老年病医院、护理院、临终关怀医院等医疗机构,鼓励社会资本举办高水平、规模化的大型医疗机构;进一步完善配套支持政策,按照国家有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规定,放宽大型医用设备配置,允许非公立医疗机构纳入医保定点范围,完善规划布局和用地保障,优化投融资引导政策,完善财税价格政策,加快办理各种审批手续,非公立医疗机构医疗服务价格实行市场调节价;发挥非公立医疗机构在提供基本公共卫生和医疗服务中的作用,建立健全政府购买社会服务机制。

  道县卫计委负责人介绍,道县近年举办民营医院逐渐引导由一级综合医院向二级专科医院和康复、护理等接续性医院发展,鼓励有丰富办医经验的社会资本兴办营利性的非基本医疗服务,以及高端医疗服务的医疗机构,形成与公立医疗机构错位竞争、优势互补的格局,推动公立医疗机构提升服务质量。

来源:红网

作者:柏贵新

编辑:何冰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2/81582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