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九旬老人突发心脏病 援疆医生成功施救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曦 谢治桂 赵雪峰 编辑:李丽 2018-10-13 09:19:35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见习记者 唐曦 通讯员 谢治桂 赵雪峰)近日,新疆维吾尔自治区吐鲁番市鄯善县的一位九旬老人突发心脏病,经衡阳市援疆医生宁国庆和鄯善县人民医院的共同救治,成功为其实施心脏支架手术。据介绍,为如此高龄患者进行心脏支架手术,在鄯善县尚属首例。

  据悉,本次获救老人叫李德广,今年已90岁。10月9日,他因突发胸痛,被送往鄯善县人民医院诊治。经诊断,李德广患有急性前壁心肌梗死且病情危重,如不尽快进行心脏支架手术,可能有生命危险。

  了解情况后,李德广的儿子当即决定接受手术。但由于患者年事已高,手术风险大,该医院又从未为如此高龄患者进行过此类手术,大家一时犯了难。

  就在此时,医院内三科主任岳永跃想起一个人——从事心脏病手术15年的衡阳市援疆医生宁国庆。于是,岳永跃找来宁国庆,二人讨论商定手术细节后,便开始了手术。

  在全体医务人员的紧密配合下,经过1个多小时的手术抢救,李德广顺利脱离生命危险。目前,李德广术后情况良好。

  “75岁以上的心脏病患者,医学教科书都不建议对其进行心脏支架手术治疗。”宁国庆介绍,该情况下手术成功率极低,且病患家属出于对手术过程、手术风险等情况的不了解,往往延误最佳手术治疗时间,不能达到良好的治疗效果。而李德广手术的成功实施,与患者家属的信任与配合密不可分。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唐曦 谢治桂 赵雪峰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