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祁阳: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全面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谢颖 编辑:王津 2018-10-13 09:20:29
时刻新闻
—分享—

\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祁阳分站记者 谢颖)10月12日,祁阳县召开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暨“光荣之家”挂牌工作动员及培训会,这标志着祁阳县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信息采集工作全面启动。副县长蒋明明出席会议并讲话。

  信息采集对象包括军队转业干部、退役士兵、军队离休退休干部和退休士官等12类人员。信息采集的内容包括各类对象的个人基本信息、生活状况、享受待遇等。

  此次信息采集工作分两个阶段实施,第一阶段以摸清对象身份等基础信息并建档立卡为主,于今年12月10日前完成;第二阶段以信息交叉比对、校核、充实为主,全面摸清各类对象综合情况,于明年4月20日前完成。通过信息采集,全面摸清退役军人和其他优抚对象底数并为其家庭悬挂光荣牌,建立健全服务对象档案和数据库,为维护军人军属合法权益、加强退役军人服务保障体系和工作运行体系建设奠定基础。

  会议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信息采集和“光荣之家”挂牌工作的重大意义;要严格对标,准确把握信息采集和“光荣之家”挂牌工作的目标要求,要强化责任落实,有力保障信息采集和“光荣之家”挂牌工作的顺利推进,确保按时保质完成工作任务。

  随后,各镇(街道)分管民政工作的领导及民政所长,社区主任及网格管理员,县直各单位、驻祁省、市管单位政工(人事)科(股)长参加了培训。培训就信息采集表格填写和材料归档等工作进行了解读,并对信息采集政策作解答。

来源:红网

作者:谢颖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3/8157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