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茶陵县农业科技园区被评为省级“优秀园区”

来源:红网 作者:株科 编辑:王津 2018-10-13 09:34:3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株洲10月13日讯(通讯员 株科)10月12日,笔者从株洲市科技局获悉,湖南省科技厅公示了“2018年省级农业科技园区绩效评估结果”,茶陵县农业科技园区经市局初审、省评估组现场考察、综合答辩、省厅务会审定等程序,被评为省级“优秀园区”,是全省2家优秀园区之一。

  茶陵县自2015年创建省级农业科技园区以来,坚持以脱贫攻坚统揽全局,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为契机,秉持“围绕发展抓创建,抓好创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积极培育生态园林主导产业,不断加大基础设施投入,不断推广新技术新品种,不断增强成果转化能力。园区已聚集了省、市级农业产业龙头企业30家,国家、省级林业产业龙头企业11家;组建了科技专家服务团,汇聚31名高层次人次来茶开展科技服务,累计实施科技项目32项,获得科技成果268项,完成成果转化112项;开展科技培训358期,参训人数达30480人次;通过发展科技型特色农产业带动全县16915户61264个贫困人口顺利脱贫摘帽,发挥了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和农村繁荣的平台支撑作用。

  下一步,茶陵县农业科技园区将以此次评估为契机,进一步强化科技支撑要素聚集,夯实工作基础,加强部门协作、整合优势资源、促进园区优势主导产业升级,打造具有罗霄山区域特色的农业科技园区,为创建国家级农业科技园区奠定基础。

来源:红网

作者:株科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3/81575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