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120名生物骨干教师齐聚娄底 播湖南教育“火种”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李沛 编辑:王津 2018-10-13 09:43:03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5387.JPG

湖南省“国培计划”省级教师工作坊·高中生物研修项目线下集中研修班在娄底开班。

  红网时刻娄底10月13日讯(记者 李响炮 通讯员 李沛)10月12日,湖南省“国培计划”(2018)省级教师工作坊·高中生物(C207)研修项目线下集中研修班在娄底五中开班,来自全省14个市州的120名高中生物骨干教师和部分国家、省级学科专家参加了开班典礼。

  此次研修活动是由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和娄底市教育局师资培训中心承担的国培项目,由娄底市师资培训基地校——娄底五中具体实施。国家级骨干教师、湖南省首批正高级教师、特级教师、娄底五中生物教师张四槐担任坊主和首席专家。华南师大教授、人教社、湖南省中小学教师发展中心和湖南省教育科学院的专家,以及各市州高中一线特级、正高级、首席名师等专家团队和坊员组成学习共同体。

  研修方式采取“教、学、研、用”相结合的形式进行,具体包括专家讲座、参与式培训、任务驱动、案例学习与课题研究、听课评课等。研修主题为基于生物学科核心素养的生物课堂教学和教师专业发展。其研修目标是将湖南省的120名高中生物骨干教师培养为领军教师和市县工作坊的坊主、为市县开展教师工作坊研修进行示范引领。

  此次研修活动包括线上和线下研修,线上研修时间为2018年9月至12月,第一次线下研修时间为10月11日至14日,第二次线下研修时间为12月14日至17日,网络研修100学时,线下研修36学时,研修结束、成绩合格、公示后,颁发市县工作坊坊主证书,记学分136分。

来源:红网

作者:李响炮 李沛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3/81575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