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永清环保拟引入国资背景股东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高芳 编辑:李丽 2018-10-13 10:12:39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2日讯(记者 黄利飞 通讯员 高芳)永清环保近日公告,公司控股股东永清集团与湖南金阳投资集团签署了《投资合作框架协议》,拟向金阳投资集团转让不超过30%的永清环保股份。

  金阳投资集团出资人为浏阳市人民政府,是浏阳经开区产业发展与服务的重要平台,经营范围包括环境污染治理项目投资等。

  浏阳市政府还将在永清集团经营方面给予支持。双方约定,金阳投资集团旗下的生态环保项目,在同等条件下优先与永清集团合作。

  目前,永清集团持有永清环保股份数量为4.06亿股,持股比例为62.59%。本次股份转让完成后,永清环保的控股股东及实际控制人不发生变化。

  永清环保称,若本次交易能够顺利完成,公司将引入新的国有资本战略股东,从而优化和完善股东结构,提升公司治理能力,提高公司资信等级,有助于为公司引进更多的战略及业务资源。

  另据公告,为规避经营风险,永清环保终止重大资产重组。此前,公司停牌筹划收购高邮康博环境资源有限公司和连云港中宇环保科技有限公司。公司股票已于10月9日复牌交易。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黄利飞 高芳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