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将于10月15日开展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专项核查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雅琴 曾跃峰 编辑:王津 2018-10-13 11:34:41
时刻新闻
—分享—

DSC_9637_??.jpg

10月12日上午,娄底市召开落实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调度会。

  红网时刻娄底10月12日讯(记者 袁雅琴 通讯员 曾跃峰)10月12日上午,娄底市召开落实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调度会,会议对前段整改情况进行了点评,并就下阶段整改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副市长方建荣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副秘书长肖寒主持会议。市环保、国土、林业、城管等市直单位分管负责人,各县市区政府、娄底经开区、万宝新区管委会分管领导参加会议。

  中央环保督察组反馈意见交办娄底市共9个问题中,“资江锑污染”、“锡矿山地区含重金属废渣未有效处置”和“锡矿山地区涟溪河、青丰河断面重金属超标”的问题,娄底市已按要求制定整治实施方案和行动计划,目前正全力推进。“危险废物超期贮存”的问题,已于今年3月15日前将相关企业的危险废物移交有资质单位处置,冷水江市、新化县境内的砷碱渣已全部入库贮存,环境风险得到控制。其他5个问题已于2017年完成整改,并得到省环保厅确认。

  为确保交办反馈问题全面整改到位,通过中央环保督察“回头看”,娄底市决定于10月15日至19日组织开展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情况专项核查工作。核查重点为国家环保督察办、华南督察局和其他上级领导通过检查抽查指出整改不到位的问题;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中被省环保督察组指出整改不到位的69件问题;中央环保督察期交办问题中上报为不属实的30件问题等。

  会议指出,要进一步抓好自查和整改工作,要以“消除污染、恢复生态、群众满意”作为中央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到位的总标准;各县市区和市直相关单位要在问题整改到位的基础上,对每一个交办问题都要形成全面、系统、规范和充分体现整改效果的台账;坚决杜绝搞“一刀切”和“以停代整”,一旦被发现企业的环境问题没有整改到位而仅仅是临时停产逃避检查,将因“虚假整改”而承担严重的政治责任。会议要求,在核查过程中各单位要对照整改方案和标准一条一条清理,不留死角,不打折扣,遇到问题现场处理到位。大家要高度重视,齐心协力迎接这次中央环保督查组“回头看”行动,争取交一份合格的答卷。

来源:红网

作者:袁雅琴 曾跃峰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3/8156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