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百名机关女干部齐聚雨花非遗馆 开启非遗寻梦之旅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肖巧丽 编辑:陈雪骅 2018-10-13 20:49:38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2日,来自长沙市直机关工委近100名机关女干部走进湖南雨花非遗馆,感知非遗魅力。

机关女干部体验非遗项目。

大家参观竹编技艺。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记者 胡芳 通讯员 肖巧丽)非遗总给人一种“历史感”,看起来离现实生活很远,实际上很近。10月12日,来自长沙市直机关工委近100名机关女干部走进湖南雨花非遗馆,开展了“中华文化薪火相传”活动,进一步了解非遗、感知非遗魅力、体验非遗技艺。

  走进雨花非遗馆,大家先后参观了楚玖茶学院、江南磨坊、金煌瓷坊、女红协会、中华泥书、宝庆瓷刻和竹编传习所等场馆。精美多样的棕榈编制品、神奇的剪纸技术、典雅的江永女书、鬼斧神工的瓷刻技艺、精美绝伦的湘绣等让人目不暇接,各类传统手工艺品琳琅满目,众多传统手艺人献技传艺,让机关女干部们赞叹不已,仿佛进入了一条时光隧道。

  随后,机关女干部们分组体验了香道、手工盘扣、女书和中国结等非遗体验项目。大家零距离感受到传统民俗文化的魅力和神韵,深刻体味到工匠精神的内涵实质。

  湖南雨花非遗馆作为一个集非遗表演、展示、教学、交易于一体的长沙文化新地标,首创“非遗+”六位一体模式受到各界人士关注,多次接待学生、社会组织、政府领导等在内的国内外嘉宾参观。

  这次非遗之行,让全市机关女干部在了解非遗、体验非遗乐趣之余,更有效加强了思想交流和情感沟通。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参观学习,既加深了对非遗知识的理解,又提升了艺术素养,更增强了文化自信和爱国热情,回去后将以更加饱满的精神状态投身到工作中去,为全面建设现代化长沙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红网

作者:胡芳 肖巧丽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3/81562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