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学师生与企业高管同场对话 共论新时代商学教育发展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夏玉燕 蒋晶丽 编辑:陈雪骅 2018-10-13 20:50:04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大学举行新时代商学教育发展论坛暨MBA校外指导教师聘任仪式。

  红网时刻10月13日讯(通讯员 夏玉燕 蒋晶丽 记者 周丹)10月13日上午,新时代商学教育发展论坛暨2018湖南大学MBA校外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在湖南大学举行。来自中联重科、中南出版传媒集团等企业的50名企业代表与湖南大学师生围绕“新时代商学教育发展”主题展开精彩对话。

  论坛上,湖南大学工商管理学院院长马超群作题为《新时代商学教育发展》的报告。他指出,新的时代对商学教育提出了新的要求,教师需要更多地深入企业,实现理论研究和管理实践的同步对接,调研掌握第一手“管理”实践智慧,转变僵化、教条化和程式化的研究方法。

  与会的企业高管与湖大师生为新时代商学教育发展积极建言。他们认为,新时代商学教育要通过各种社会资源的集成,构建开放、创新的新型校企合作生态网络,并通过企业课堂、校企合作、讲座论坛等方式,让更多优秀的企业家、社会人士、国际学者加入这个生态圈。

  当天,2018湖南大学MBA校外指导教师聘任仪式同期举行。50余位企业高管受聘为校外企业导师。湖南大学MBA自2004年起开始探索实施并不断完善校外企业导师制度,现已建立了较为健全的体制,校外导师通过参与企业论坛、论文指导和答辩等工作,有力地推动了教师和学生“走出去”从事社会调研与实践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周丹 夏玉燕 蒋晶丽

编辑:陈雪骅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3/81562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