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男子在小区电梯晕倒幸遇实习护士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张亚斐 编辑:徐丹 2018-10-14 09:12:10
时刻新闻
—分享—

  同在一个小区居住,虽然彼此并不熟悉,但一旦有人遇到困难,总会有热心人伸出援手。

  21岁的实习护士徐财茗前几天就遭遇了这样一件事:小区电梯门打开,有一名男子晕倒。徐财茗一边帮男子做施救处理,一边拨打急救电话,并陪同去了医院。

  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张亚斐 长沙报道

  “谢谢素不相识的好心人。”10月13日,刘先生躺在病床上,连声感激。10月11日晚8点45分,长沙市天心区白沙晶城电梯内,刘先生突然晕倒,并排出大量血便。准备乘电梯的长沙市第三医院实习护士徐财茗看到后,对他采取了紧急救助措施,并将刘先生护送至医院。目前,刘先生正在接受进一步治疗。

  等电梯时看到有人晕倒急忙施救

  家住白沙晶城的刘先生今年41岁,连续四天来一直有腹痛感。11日清晨排出黑色大便,后来又呕吐出咖啡色胃内容物,并且一直感觉头晕乏力。到了晚上,刘先生晕倒在家里。妻子连忙喊来小区保安帮忙,准备搀扶着刘先生去医院。在电梯里,刘先生再次晕倒并失去意识。

  当时,正在一楼等候电梯的长沙市第三医院泌尿外科实习护士徐财茗,见状赶忙叫已经慌了神的保安和刘先生妻子将他移出电梯,让其平躺在地。

  这时,刘先生排出大量血便,地面还留有长长的血迹。为避免情况加重,小徐将他的衣扣解开,尝试将他唤醒,但刘先生丝毫没有反应。小徐一边拨打急救电话,一边按压他晕倒时受损的脸部伤口,并监测他的脉搏。不一会儿,刘先生渐渐恢复意识,眼神回应了小徐的救助。几分钟后,长沙市第三医院急救人员来到,小徐跟着上了急救车,将刘先生送进医院急诊科抢救。

  “不停地叫叔叔,说不让我睡过去”

  长沙市第三医院急诊科唐尚林副主任对刘先生进行了紧急评估,初步判断他是消化道大量出血(出血量超1000cc),并出现了失血性休克。医院开通急救绿色通道,对他进行紧急救治。目前,刘先生情况暂时稳定,转入消化内科十病室继续治疗。后经胃镜检查证实,刘先生患有十二指肠球部溃疡,通过内镜下的止血治疗,出血情况暂时得到了控制。

  “进院的时候主要是消化道出血、呕吐。”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医师路永福接受媒体采访时表示,“短时间内他出血量比较大,目前情况还是比较稳定。他当时如果不及时住院,让出血继续的话,出血量太大也会危及生命。”

  “小姑娘和我素不相识,却对我紧急相救,我很感动。”10月13日,躺在病床上的刘先生头部绑着绷带,精神状态平稳了不少,提起11日晚上发生的一幕,他依旧记得很清楚。

  “最开始我不知道她是护士,她不停地叫叔叔,不停地叫,说不让我睡过去。”刘先生回忆,“然后她联系医院这边,(同时)让保安按着我的人中。”

  刘先生连连感谢那些帮助他的人,“我很感动,很感谢”。

  声音 这么幸运碰到你最美女护士

  紧急救人的实习护士徐财茗今年21岁,在医院泌尿外科实习6个月了。事发当晚,看见电梯里有人晕倒,她毫不犹豫地冲了上去。“第一时间我看了下叔叔的情况,叔叔当时呼吸脉搏都有。我还是解开他的衣服,因为怕遇到突发情况,然后找我的手机打电话寻求帮助。”徐财茗13日接受记者采访时回忆,“当时想着自己要稳定下现场情况,平静地去对待。”

  10月13日,看见刘先生经过治疗后情况稳定,她露出了笑颜。“其实当时心中也稍微有些紧张。”她坦言,自己独自在外遇见这样的情况也是第一次,“我希望能用我的专业知识对他有所帮助”。

  “非常谢谢你,这个事情发生得比较突然。我是不幸中的万幸,这么幸运能够碰到你,碰到我们最美女护士。”刘先生对徐财茗说。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张亚斐

编辑:徐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4/81558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