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届“信用法治·韶山论坛”举行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畅 段明 王成奇 编辑:高芹 2018-10-14 09:50:27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日报10月13日讯(见习记者 肖畅 通讯员 段明 王成奇)今天,由中国法学会学术委员会、湘潭大学联合主办的首届“信用法治·韶山论坛”在韶山举行。最高人民检察院原副检察长、全国政协社会和法制委员会委员姜建初,最高人民法院审判委员会副部级专职委员、二级大法官刘贵祥,全国人大监察与司法委员会委员、省人大常委会原副主任谢勇等出席开幕式。

  此次论坛的主题为“中国信用法律体系研讨”,由7场主旨演讲与4个分论坛交流讨论组成。来自全国政法系统和国内外高校、期刊社等单位从事信用法治理论研究的专家学者,以及来自金融、律师、信用服务行业的实务人才共200余人齐聚一堂,围绕“推进信用法治建设 夯实社会信用基础”“中国社会信用体系建设与域外信用法治经验借鉴”“信用法治视野中的隐私权与个人信息保护”等议题展开了深入的交流与讨论,共同为信用法治建设献计献策,助力构建中国社会信用体系。

  据了解,2017年5月,湘潭大学成立全国首家、目前也是全国唯一的一家信用风险管理学院。此次论坛的成功举行,将加快推进湘潭大学在信用法治领域的理论研究和人才培养。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肖畅 段明 王成奇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