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君子文化进校园 人人争做新君子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徐丹 2018-10-14 09:46:54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谢春年)近日,君子文化教育工程进校园大型公益活动在岳麓区德润园小学启动。

  活动现场,主讲专家姚占文教授为全校师生和家长作了“修君子之德 扬中华骄傲”的主题演讲。姚占文通过一个个充满感染力、震撼力的鲜活实例,诠释新时代广大青少年学生如何学会并践行“赤胆忠心爱祖国、拳拳孝心爱父母、饮水思源爱老师、天下一家爱社会”的少年君子行为准则,引起全场观众的共鸣。

  活动接近尾声时,全体同学高举双手、握紧拳头,郑重地宣誓:“从今日起,立志成为一名少年君子。会时刻牢记,并提醒自己‘国家强盛、必强少年,中华复兴,在我少年,君子人格,民族精神,核心价值,血脉相传’。”

  岳麓区教育局负责人表示,这次君子文化教育工程进校园大型公益活动,是一次“心怀君子情怀、点燃少年梦想”的精神激励。不仅创新了学校德育教育的方式,激发了学生努力学习的动力,同时也将在他们心中留下一盏“新君子”的明灯,照亮成长道路。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谢春年

编辑:徐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