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钦代寿:“这堂党课,上在脱贫攻坚节骨眼上”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曹雪黎 编辑:康晓乔 2018-10-15 09:58:08
时刻新闻
—分享—

县委书记钦代寿在新屋场村上党课。

与村里老党员交谈。

走访部分结对扶贫户。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邓永松 通讯员 曹雪黎)10月14日,在官庄镇新屋场村,83岁的老党员向换芝拦住在走访贫困户的湖南省沅陵县委书记钦代寿说:“您今天这堂党课上在节骨眼上,共产党员在脱贫攻坚路上就是要先带头,要冲在最前面,困难群众才能看到希望!”

  向换芝向钦书记建议:“关照村里的特别贫困户,不能光靠结对帮扶人,村里的党员要主动过问,实行认领制,几个党员包干一个贫困户,每月上门干些解困帮忙的事,这样,贫困户得温暖,党员干部得心安。”

  决胜脱贫攻坚,村党支部和党员干部是主心骨,党支部和党员如何发力?县委书记到村里上党课,党员期盼已久,当天60多位党员全部到齐,听完课,大家豁然开朗,浑身有力量,既明晰了方向,还知责任担当。

  钦代寿说,农村党支部要成为脱贫攻坚的坚强堡垒,必须加强政治担当,把脱贫攻坚上升到“四个意识”高度,坚持脱贫攻坚统揽全村一切工作。必须加强责任落实,做好帮扶到户到人、帮扶政策到户有到人、一超过两不愁三保障到户到人、一确保两完善到村、创业就业到村到户。

  必须加强内生动力,发挥脱贫主动性,扶志扶智,克服等靠要思想。必须加强党员作用,党员要带头宣传政策、带头结对帮扶、带头参与公共建设、带头办创业就业、带头做好群众工作。必须加强基础工作,建好支部阵地,发挥模范表率,上下齐心,交好贫困村摘帽答卷。

  新屋场是合并村,地处偏远,全村85户贫困户,规划今年脱贫出列。近两年通过驻村扶贫,村党支部建设加强,人心统一,目前已着手开发3千亩古茶园,捆绑贫困户的产业模式初见成效,进村公路正在改善,发展乡村旅游脱贫致富的梦越来越近。

  “书记,你来一次要上门来看望我家一次,这份情我记在心上呀!”进村上党课,钦代寿不忘上门看望扶贫结对户,贫困户向先礼拉着书记的手坐下来,汇报困难同时,也数点扶贫获得,对于他家这个穷摊子,钦代寿特意交待要给予长期帮扶,决不强“脱帽”。

  贫困户向友群的家在公路边,爱人有智障,这次上门发现之前帮扶不力的问题全部得到了整改,房顶添盖了新瓦,电路换了新的,床上铺了新棉被,厕所重新改建。“虽然已经脱贫,但脱贫不脱政策,不脱帮扶!”钦代寿边说边掏出几百元慰问金,委托村干部代收。

来源:红网

作者:邓永松 曹雪黎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5/81543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