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高桥市场将开展市场采购贸易试点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向宏鑫 2018-10-15 09:43:45
时刻新闻
—分享—

  高桥市场将开展市场采购贸易试点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张书 通讯员 李娟)记者从省商务厅获悉,近日商务部等七部委正式下文同意湖南高桥大市场开展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为湖南产品走向全球新添便利化出口通道。

  这是继义乌国际商贸城等试点市场后,全国第四批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市场。

  市场采购贸易方式(海关监管方式代码为“1039”),是指在经认定的市场集聚区内采购商品,单票报关单商品货值15万美元(含)以下,由符合条件的经营者在主管地海关报关出口的贸易方式。

  相对于传统的外贸业态,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具有增值税免征不退,归类通关、贸易便利诸多政策红利。此外,还突破“谁出口、谁收汇”的限制,允许不具备进出口经营权的个体工商户直接收汇。

  据悉,市场采购贸易方式试点落地将为湖南产品走向全球,搭建一个低成本、高效率的出口通道,解决中小企业和个体工商户使用一般贸易方式出口的难题。湖南省的陶瓷、箱包、服饰、小商品、竹制品、服装等产品特色明显,具有明显的出口优势,非常适合于市场采购贸易方式出口,对于这些企业而言,是一个巨大的机遇。

来源:红网

作者:陈张书

编辑:向宏鑫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5/8154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