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年沈从文研究国际学术论坛在吉首大学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石慧琳 编辑:陈纲 2018-10-15 10:58: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石慧琳)10月12日,沈从文研究国际学术论坛在学校图书馆学术报告厅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的50多名沈从文研究专家齐聚一堂,探讨沈从文的杰出文学创作成就,追寻沈从文独特的文学思想。吉首大学副校长钟海平主持开幕式。

  12日上午,吉首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白晋湘在论坛开幕式上致辞。白晋湘对参加此次论坛的专家学者表示热烈欢迎,并简要介绍了吉首大学的办学情况与沈从文研究成果。他指出,吉首大学沈从文研究的发展,离不开在座专家学者的辛勤付出、支持和指导,吉首大学所取得的每一点进步、每一项成就,都离不开上级部门的正确领导和各位专家的关心支持。

  湖南省文联秘书长、省文艺评论家协会副主席陈善君将自己的发言总结为“三个高度重视”和“三个希望做到”,即湖南文联高度重视文艺评论理论工作,希望做到以文艺评论代替行政命令;高度重视沈从文研究,希望吉首大学沈从文研究所成为研究重阵;高度重视研讨会召开,希望在正确的引导下做到学术独立。

  美国纽约圣若望大学历史系教授、“国内外沈从文研究第一人”金介甫教授给沈从文研究论坛发来贺词。

  开幕式后,各位专家学者一同参加了沈从文塑像揭幕仪式,共同瞻仰一代文学大师沈从文塑像。

  12日下午,三个沈从文研究分论坛分别在吉首大学起航大酒店二楼会议室召开。国内外各高校沈从文研究专家围绕沈从文的文学创作、文化艺术思想、物质文化史以及沈从文的生平、作品、文献史料等方面进行激烈的探讨,相互交流,相互促进,丰富沈从文研究。

  下午的闭幕式上,各分论坛报告人依次介绍了各论坛的研讨情况。吉首大学沈从文研究所所长彭继媛教授作总结发言。她说,本次论坛短暂但富有成效,主要表现在学术论文数量多、学术研讨内容宽阔、涉及的问题有深度。希望在以后的研究中能与各位专家相互探讨、相互学习、共同进步。

  吉首大学副校长黄昕致闭幕词。黄昕高度肯定了沈从文的文学成就,希望吉首大学与各位专家学者继续深入研究,取得更多成果。他指出,沈从文研究永远在路上,应不断去发现和挖掘新的历史资料,将沈从文研究事业发扬光大。


来源:红网

作者:石慧琳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5/81538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