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娄底:方建荣调研香山旅游开发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肖巍 陈琳 编辑:姜珊 2018-10-15 10:46:5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双峰分站记者 彭牡 通讯员 肖巍 陈琳)10月13日上午,娄底市副市长方建荣率市相关单位负责人到双峰香山旅游区调研。双峰县政协党组书记、主席阳雄绪,双峰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龙燕青,双峰县发改委、文体广新局和沙塘乡的相关人员参加活动。

  香山旅游区位于沙塘乡湿水、燕霄、上燕、梓星、密塘、板洞等6个村(并村后为4个村),主要包括香山、燕霄湖、密塘瀑布群、板洞千年巨石阵、双峰第一高峰紫云峰等景点。规划旅游区面积7平方公里。景区生态环境优美、物种丰富,有着浓厚的历史文化传承和悠久的佛教文化,曾国藩父亲曾麟书曾在上燕村的三元堂教授私学,曾国藩与之也有渊源,曾亲笔题字“甲地长春”为主人庆生,景区内有始建于唐朝初年的香山寺、仙女殿,四面八方的朝圣者常年络绎不绝。

  方建荣一行沿着香山游步道,对香山实地察看,详细了解香山旅游开发建设情况,对在建的项目进行了视察,并对香山旅游开发给予了充分肯定。

  座谈会上,娄底市副市长方建荣听取了沙塘乡的基本情况和沙塘乡旅游项目基本情况。他指出,香山旅游开发要明确规划定位,深入挖掘曾国藩和寺庙文化根基,以湘军驿站为主题,建设完善高标准的骑行道、游步道及自驾车道和建设养生项目和农庄,贯穿绿色、健康、养生理念。要明确旅游开发的商业模式,可以引进战略投资者或广泛发动社会资本。同时要进一步完善交通和其他配套设施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彭牡 肖巍 陈琳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5/81539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