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孩子日咳夜咳怎么防,教你几招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高芹 2018-10-15 11:00:01
时刻新闻
—分享—

  应注意及时添减衣物,增强体质尤其重要

  本报10月14日讯 在这夏秋季节交替之际,孩子们的呼吸道受到了气候变化的考验。在湖南省儿童医院,呼吸科的小患者突然增多了起来。

  “白天咳嗽,晚上也咳嗽,在家休息几天了,不敢去幼儿园。”4岁的图图最近咳得厉害,学校都不能去了,妈妈赶紧带他就医。

  “是这个季节比较常见的呼吸道疾病,小患者扎堆。”专家解释,秋天气候变化复杂,早晚温差大,呼吸道黏膜的抵抗力下降,细菌、病毒可乘虚而入。

  其次秋季空气干燥,对呼吸道的自我清洁很不利。还有,秋季雾霾天气较夏季增多,对体内的影响是全方位的。

  ■记者 李琪 通讯员 李雅雯

  支招

  秋季该如何保护孩子的呼吸道

  秋季该如何保护孩子娇嫩的呼吸道呢?该院儿童医院呼吸二科主任医师黄建宝和主治医师李林瑞分别支招。

  首先注意及时添减衣物,在早晚及时增加衣物,而日间气温较高的时候可予以减少衣物。其次,适当补充水分。秋季干燥,给孩子适当吃含水量较高的水果,适当喝水。

  再次,对于本身存在过敏性鼻炎及哮喘的患儿来说,在雾霾天气尽量减少出门活动。秋季是个不利于螨虫等微生物生长的好时节,趁此机会可以好好为冬天的来临做准备。

  最后,也是最重要的,增强孩子的体质。规律的饮食和睡眠以及适当的锻炼是很有必要的,只有自身体质更强壮,才能平安度过每个季节。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李琪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