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区全面开展社区康复人员心理健康筛查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户梦珂 胡远男 编辑:陈纲 2018-10-15 11:4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永州10月15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户梦珂 通讯员 胡远男)为深入推进社区戒毒社区康复“8.31”工程,帮助康复人员戒断毒瘾、融入社会,10月14日,永州市零陵区禁毒办特邀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市强制戒毒所社区戒毒康复指导科专家黄红智来零陵区指导禁毒工作,为零陵区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进行“面对面、一对一”的专业心理健康筛查。

  活动开始前,全体人员进行了座谈交流,介绍了此次活动的背景、重要性及必要性。黄红智专家用亲切的话语,让大家放下心理阻抗、敞开心扉,接受心理健康筛查和辅导。

  筛查活动中,专家根据SCL90量表,对每位社区戒毒社区康复人员进行了在线问卷测评,通过科学全面的评估,判断对象是否有精神疾病、是否有心理问题及肇事肇祸倾向,为零陵区开展吸毒人员分级分类精准管控提供可靠依据。随后,逐个开展摄入性访谈,针对每个对象的不同特点,有针对性地进行辅导,引导他们树立戒毒信心,改变陋习,培养良好的价值取向和生活方式,早日回归健康生活。

  零陵区将进一步完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工作体系,定期开展心理咨询、康复指导,着力构建生理脱毒、心理康复、就业扶持、回归社会“四位一体”的社区戒毒社区康复新模式,扎实推进禁吸戒毒工作见实效。

来源:红网

作者:户梦珂 胡远男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5/815357.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