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抢时播种 含浦万亩油菜花可期

来源:红网 作者:阳云霞 编辑:陈纲 2018-10-15 16:30:23
时刻新闻
—分享—

抢种油菜。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通讯员 阳云霞)秋日暖阳洒在金黄一片的田野间,稻穗硕果累累,又到了一年一度的秋收时节,长沙市岳麓区含浦街道含泰社区的田间地头到处呈现一派丰收的景象。收割机快速运转着,颗粒饱满的稻谷装车转运,带给农民们秋收的喜悦。

  在含泰社区的五星垸、花塘垸,收获后的田地里,沐浴着温暖的阳光,农民们仍然没有停歇,耕田机、播种机“突突突”的来回运转耕作着。目前正是秋冬种生产的大好时节,抓好秋冬种农业生产,是农民增收的重要保障。含浦街道油菜花节的名片已然打响,为附近居民带来了许多利好,所以秋冬种油菜也是在含泰社区的居民们中掀起农忙热情。

  “现在有农机直播,我们省时省力多了,而且油菜种子由村上统一发,我们现在只需在田里撒上油菜籽就行,然后施好肥、除好草,做好平时的管理工作,明年年初就又有不少的进项呢。”刚从农机上完成一圈播种下来的社区居民刘先生兴奋地说。

  自2015年开始,含浦街道含泰社区开展秋冬种油菜工作,4年来,油菜种植遵循着街道、社区两级统一购买菜籽,统一时间种植,统一农机农技指导的“三个统一”机制,使油菜花的种植面积年年增加,油菜花节的名片也是越来越亮,种油菜的热情也是节节攀升。现在,农民们纷纷趁着好天气,抢着好时节,把油菜种好,为2019年的含浦油菜花节做准备。含浦街道2019年预计种植万亩油菜,目前含泰社区已完成耕田1500亩,种植油菜1000亩,预计全部种完将达到3500余亩的规模。

来源:红网

作者:阳云霞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5/815313.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