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公安打响全省打击医疗美容犯罪第一枪 涉案金额达千万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通讯员 周卫伟 编辑:高芹 2018-10-15 17:49:49
时刻新闻
—分享—

新闻发布会现场。

民警查获的假美容药品。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记者 郭薇灿 通讯员 周卫伟)当前,美容已成为一种潮流,尤其是“美白针”“瘦脸针”“玻尿酸”更是受到不少爱美人士追捧。一些不法分子从中看准“商机”,制造并销售假冒伪劣的美容产品,从中牟取暴利。针对美容“灰色地带”,长沙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联合相关支队、天心分局,在阿里巴巴集团平台治理部的技术支持下及时亮剑,率先打响全省打击医疗美容犯罪的“第一枪”,成功破获一起涉及全国30个省(市、自治区)、涉案金额千万元的特大制售假药案件。10月15日下午,长沙市公安局食药环支队召开新闻发布会,通报了这起案件。

  今年4月,食药环支队调查发现长沙市的美容行业存在一个利用微信、淘宝销售假冒伪劣进口美容药品的网络,侦查员从一个微信号开始迅速扩线到一个层级分明、组织严密的假药销售团伙,并获取主要销售产品Super V-Line Sol(貂蝉溶脂针)、Nabota(注射剂)、韩国Botulax肉毒素、Meditoxin(注射剂),经食药监局鉴定均按假药论处。长沙市公安局党委委员、副局长韦树恒高度重视,迅速作出批示:“要本着对人民群众高度负责的态度全力侦破此案,彻底摧毁全国范围内的制售假药组织体系。”

  6月28日早上7时,在韦树恒的坐镇指挥下,广东韶关、浙江丽水和长沙共11个抓捕小组,同时开展集中抓捕行动,一举抓获卜某、邹某等15名涉案人员,打掉无证整容工作室4个,扣押假美容药品、器械2千余件,价值200万元,涉案金额过千万。该案的成功侦破,深刻揭露了美容整形医疗行业的“潜规则”,有力推动长沙医疗美容领域的规范化,并被公安部列为部督案件。

  10月10日,公安部部署开展了全国公安机关深化打击食品药品农资环境犯罪行动,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部党委决策部署,目前已将本案15名犯罪嫌疑人全部移送起诉,并计划在全国范围内进行深挖,扩大战果。

来源:红网

作者:郭薇灿 通讯员 周卫伟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5/81527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