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东安县召开2018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洋 编辑:康晓乔 2018-10-15 17:4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5日讯(东安分站记者 杨洋)10月15日,湖南省东安县召开2018年食品药品安全监管工作新闻发布会,县人民政府副县长李瑞霞发布2018年以来食品药品安全工作情况。市县新闻媒体的记者参加了新闻发布会并提问。

  会议指出,2018年,东安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紧紧围绕“打造食品药品安全绿洲,建设品质活力新永州”这个中心,合力构筑共建共治格局,致力食药风险严防严控,强力推进示范创建工作,认真履职尽责,确保了全县人民饮食用药安全。

  在随后的提问环节,东安县食品药品工商质量监督管理局、公安局、教育局等部门相关负责人分别就食品药品稽查执法、“五小”行业整治、食品安全“护老行动、食品抽检、中小学校校园食品安全“护苗”行动等回答了记者提问。

  2018年以来,东安县食药工质监局扎实开展了中药提取物、违规销售处方药、无菌和植入类医疗器械、计生器械专项检查、瓶(桶)装饮用水专项整治,重点抓好了“护苗”“护老”“护源”行动,纵深推进了“五小行业”专项整治。严惩重处食品、保健食品、药品、化妆品和医疗器械等“四品一械”违法行为,强化大案要案查处查办。截至目前,全县“四品一械”共立案267件,完成全年计划的133.5%。结案240件,涉案货值金额共20余万元,罚没款60余万元。大力推进案件信息公开公示,全县今年共公开食药违法案件240件,公开率100%。截至目前,抽检食用农产品225批次,完成全年计划的69%。生产流通环节抽检158批次,完成全年计划的65.3%,餐饮环节抽检100批次;完成全年计划的71%,其中不合格食品17批次,占总完成率3.74%,核查处置率均为100%。

  东安县食药安委成员单位、各乡镇(场)分管领导及县食药工质局相关领导和股室负责人约50人参加新闻发布会。

来源:红网

作者:杨洋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5/815275.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