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公安启用“快警小优”综合性智能“无人警亭”

来源:红网 作者:戴瑾昕 潘帅成 编辑:陈纲 2018-10-16 09:34:03
时刻新闻
—分享—

微信图片_20181015120505.jpg

邵阳市公安机关“快警小优”综合性智能服务平台正式启用。

微信图片_20181015120455.jpg

市民体验无人警亭的便捷。

微信图片_20181015121421.jpg

无人警亭24小时不打烊。

  红网时刻邵阳10月16日讯(记者 戴瑾昕 通讯员 潘帅成)“这个无人警亭能为市民提供报案、群众投诉、旅客临时身份证明、自助报案查询等,不用再大老远跑派出所排队办手续,家门口的智能化设备就能轻松搞定,真的好方便”。10月15日,邵阳市公安机关“快警小优”综合性智能服务平台刚启用就吸引了不少居民前来体验无人警亭带来的便捷。

  随着智慧公安战略部署的推进和公安执法规范化的深入开展,邵阳市公安局勇于创新,不断深入信息科技的应用,开发了邵阳市公安局“快警小优”智能综合服务平台。“快警小优”智能综合警务平台是一套集成无人值守警亭、自助警务终端、语音识别平台和警用业务平台的“AI+警务”的信息化系统平台,将接报案、行政复议、国家赔偿等公安执法业务及执法公开、群众投诉、旅客临时身份证明等公安服务业务从公安机关办公场所延伸到街面、社区、集市、车站等公共场所的警亭,群众可随时前往自助办理相关业务,办理结果实时推送到“快警小优”智能综合服务平台前端,群众可在全市任意一个自助平台上凭身份证和受理回执查询打印相关结果或复议、赔偿决定书及相关告知书。

  快警小优智能综合服务平台用高科技手段创新公安接报案模式,助推“放管服”改革,让信息多跑路,群众少跑腿,为群众提供指尖上的服务,进一步提升公安执法服务质量,创新为民服务方式,同时丰富了群众报案形式,畅通了公安机关接报案、执法救济、执法公开和综合服务渠道,给人民群众更多选择,有效避免群众上门报警出现的推诿扯皮和不如实受立案等现实问题,真正实现了便民利民,是人民群众真正意义上的24小时不打烊的家门口智能无人值守“派出所”和“公安局”,最大程度的发挥执法信息化和智慧公安的正面效益。

  此外,平台报警亭配备有联网安防视频监控,是一座“安全岛”,群众遭遇到突发危险可以进入避险、求助。是人民群众真正意义上的24小时不打烊的家门口智能无人值守“派出所”和“公安局”。下一步,邵阳公安“快警小优”智能综合服务平台将融入更多的公安业务,更好地服务于人民群众,成为智慧公安实用品牌,让人民群众在家门口就能享受到智慧公安带来的多种公安业务一站式服务,减少群众往返公安机关的麻烦,真正实现便民利民。

来源:红网

作者:戴瑾昕 潘帅成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6/81518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