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资兴市举行国际盲人节联欢会

来源:红网 作者:黄欣 编辑:姜珊 2018-10-16 09:36:06
时刻新闻
—分享—

活动现场。

爱心人士为盲人朋友送上慰问金。

志愿者为盲人穿上新衣。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资兴分站记者 黄欣)10月15日是第35届国际盲人节。当天,资兴市国际盲人节联欢会在资兴市老年大学举行,来自全市的22名盲人代表欢聚一堂,共享听觉盛宴。

  联欢会上,老年大学演职人员为盲人朋友们献上了对唱《感恩》、古筝独奏《草原英雄小姐妹》、越剧《采茶舞曲》、京剧《梨花颂》等10多个精彩的节目,让盲人朋友们聆听优美的声音,感受节日的氛围。台上节目精彩纷呈,台下盲人朋友们听得陶醉。“能听到这么好听的音乐,真是一种享受!生活也多了一些乐趣。”盲人朋友纷纷赞叹。

  本次活动以“关爱盲人、共浴阳光”为主题,旨在积极营造全社会理解、尊重、关心帮助盲人的深厚氛围,倡导盲友团结互助、携手共进、奉献社会、自强不息的精神风貌,让更多的人关爱盲人生活,倾听盲人世界。

  活动现场,爱心人士对到场的盲人朋友们送上节日的祝福,并赠予600元的慰问金和衣物。联欢会后,资兴市第一人民医院五官科医生对现场的盲人朋友们进行了《盲人低视力的防治》的培训。此次活动不仅活跃了盲人生活,更体现了国家和社会对盲人的关怀,得到了社会的关注。

  在场的22名盲人代表不等不靠,自力更生,积极面对困难,克服自身的缺陷,创出了属于自己的一片天地。

来源:红网

作者:黄欣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6/81517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