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沅陵:无证驾驶“零容忍”专项行动全面铺开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舒莎 编辑:姜珊 2018-10-16 09:42: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沅陵分站记者 冯奎 通讯员 舒莎)连日来,湖南省沅陵县公安局全面展开依法从严查处无证驾驶交通违法行为专项行动,切实提升突出交通违法行为震慑力,确保道路交通安全。

  沅陵县公安局根据省厅安保维稳“百日会战”的总体部署和市政府“7·29”全市道路交通安全电视电话会议的要求,周密部署,由27个城乡派出所联合交通管理中心,在国道、城区繁华道路、城郊结合处、农村主干道等整治重点区域开展专项行动,集中优势警力,以“零容忍”的高压态势重拳打击无证驾驶等严重交通违法行为。行动中,执勤警力逢车必查,严密盘查,当拘则拘,当扣则扣,当罚则罚,截至10月12日,共查处无证驾驶16起,暂扣摩托车16辆,行政拘留16人。

  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道路交通安全法》第九十九条第一款第一项、第二款规定,对无证驾驶违法人处二百元以上二千元以下罚款,可以并处十五日以下拘留。处罚不是目的,沅陵警方提醒广大群众,无证驾驶严重威胁自己和他人的生命财产安全,一旦发生事故,追悔莫及,切勿以身试法。

来源:红网

作者:冯奎 舒莎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6/8151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