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一女子睡凉席 小腿扎进4厘米竹刺引发感染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通讯员 陈明艳 汤雪 编辑:高芹 2018-10-16 10:02: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陈明艳 汤雪)买凉席时,一看到有冒出的竹签,得提前处理掉,免得入睡过程中被刺伤。近日,长沙34岁李女士(化名)熟睡时,突然被凉席上的竹签刺进了右小腿,顿时被痛醒,家人试图用针挑出,但没取成功,次日因肿胀、疼痛难忍,住进了长沙市中心医院,经手术才将竹签残留及时取出。

  据介绍,10月初,李女士在某商场买了一床折扣凉席,想着天气还没太冷,可以再睡几天。11日晚上,她把凉席铺好,配着厚被子一起睡,熟睡时,她不自觉地踢被子,结果突然一阵剧痛,开灯一看,发现右小腿刺进了凉席的一根竹签。李女士丈夫试图用针把它挑出,但由于位置太深,只挑出露在外面的那部分,剩余部分仍残留在腿内。

  次日清晨,李女士右小腿伤处开始肿胀、疼痛难耐,老公搀扶着她来到长沙市中心医院就诊,经运动医学、关节、骨病科副主任、副主任医师李良军详细检查,考虑为右小腿异物残留并皮肤软组织感染,需手术取出异物。之后,李良军顺利帮李女士取出长约4厘米的竹签。目前,李女士恢复良好,已于15日上午顺利出院。

  “玻璃、金属、木刺、鱼刺等是较为常见的异物,但由于各种原因,很容易出现漏诊。”据李良军分析,首先因为患者或家属对小伤不重视,自行简单包扎处理导致异物残留;其次可能易破碎的脆性物质进入机体后,比如木刺刺入时可能断成数节,在体内游走;或异物沾血后肉眼不易判断,或取出部分大异物后仍有剩余部分残留。

  “秋季天气变化无常,早晚温差大,建议尽早撤掉凉席。”李良军提醒,床上使用竹席、枕席等,家人要经常检查竹制席面是否有破竹,如有,请及时清除凸出的竹刺;若不慎被竹刺刺伤,应及时就医检查伤情、刺入异物的长度、被刺的深度等,切勿自行随意处置或任由不管,必要时需要注射破伤风抗毒素。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通讯员 陈明艳 汤雪

编辑:高芹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6/81513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