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特种设备施工告知到销售备案都将网上办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宋杰斌 编辑:李丽 2018-10-16 09:29:0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周辉霞 通讯员 宋杰斌)长沙市质监局“放管服”再提速。从昨日开始,特种设备施工单位在开福区进行安装、改造、修理时所需完成的施工告知申请审批手续,正式由当面办理改变网上办理。此项举措将让企业办事时间节省90%以上,让市民等待电梯等特种设备维修的时间缩短30%左右。

  “原本计划用一天时间来办理施工告知填表申报的事情,没想到今天恰好碰上了新举措实施,我一个小时内就完成了6台特种设备施工告知的申请。”陈华昨日在长沙市政务服务中心二楼的质监办事窗口,点开“开福区特种设备综合业务智慧管理平台”,一边输入材料,一边感慨地说。陈华所在的企业为四川合能起重设备有限公司,昨日他特意从成都赶到长沙,为单位承接的长沙湘通国际铁路港有限公司的通用桥式起重机首次安装进行施工告知申报。作为该项政务改革的“尝鲜者”,他算了一笔出差成本和时间成本经济账:特种设备施工方大都是在全国范围内承接业务,按照以往的申请办法,他需要花三到四天的时间跑到长沙填写申请、递交表格,并将审批通过的手续送到省特种设备检测部门,来长沙办一次手续得要四五千元,跑两三个部门的办事窗口,“以前跑两趟的事情以后坐在家里就可以办理,真正是让信息多跑路、企业不跑路”。

  记者了解到,长沙有14万台套特种设备,其中半数以上是客运电梯,其中15%左右需要进行安装、改造或修理的施工。“到年底前,质监部门将在特种设备的政务服务上进一步简政放权,将施工告知的网上办理,逐步扩大到销售电梯产品的目录备案等业务的网上办理。市民使用的电梯出现重大问题时,维修等待期将减少近三成。”长沙市质监局相关负责人介绍。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周辉霞 宋杰斌

编辑:李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