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心理咨询师与戒毒人员搭起“连心桥”

来源:红网 作者:段庭迁 编辑:康晓乔 2018-10-16 11:13:3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段庭迁)10月14日,湖南省永州市强制戒毒所社区戒毒指导科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来到零陵,对数十名社区戒毒康复期人员提供免费的“面对面、一对一”的心理咨询治疗。

  活动现场,戒毒康复期人员自行填写“症状自评量表SCL90”进行总体评估后,与咨询师面对面交流。交流过程中敞开心扉、诉说自己内心的困惑和烦恼,再由咨询师对每位接受治疗的人员从生理检测、心理症状、戒断症状和适应社会能力等方面综合评估。针对每个对象的不同特点,咨询师进行深入细致的讲解和辅导。对康复期人员进行心理咨询,不仅为全区吸毒人员分级分类精准管理提供可靠依据,也引导戒毒人员树立信心,改变陋习,培养良好价值取向和生活方式,早日回归健康生活。活动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受益匪浅,在以后的戒毒过程中,一定会严格约束自己,争取早日脱毒。

  永州市强制戒毒所社区戒毒指导科国家二级心理咨询师黄红智说,心理咨询师与戒毒人员面对面心理咨询治疗,有效杜绝了吸毒人员对社会和家庭的危害,也预防了一部分有心理疾病的继续加重。

来源:红网

作者:段庭迁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6/81506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