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回“同舟计划”为4500农民工系上“安全带”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肖鹤洲 刘日升 编辑:陈纲 2018-10-16 11:46: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肖鹤洲 刘日升)10月14日,湖南省隆回县开展“工伤保险与你风雨同舟”为主题的“同舟计划”宣传活动。

  “同舟计划”是国家、省根据建筑行业特点、保障建筑业职工工伤保险权益而专门出台的政策。隆回县认真落实“同舟计划”,保障了农民工的合法权益,为农民工系上了一条保险带。据统计,目前,全县72个新开工建筑项目全部纳入工伤保险,农民工参保人数达4500人,参保率达到100%。

  隆回县下发了《关于进一步做好工伤保险工作的通知》,将建筑行业是否足额缴纳工伤保险费作为开工许可的前置条件,要求住建,安监、国土等十余门负责人参加的建筑项目参保调度会,对“同舟计划”落实不力的将严肃追责。

  为使用工单位和单位农民工充分了解政策,工伤保险站每月深入各个乡镇,各建筑工地与农民工面对面宣传,解答农民工的疑惑。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肖鹤洲 刘日升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6/81505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