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西湖:“女司机”的精准脱贫之路

来源:红网 作者:张永庆 编辑:陈纲 2018-10-16 11:46:46
时刻新闻
—分享—

李平美笑脸喜迎四方客。

李平美的老公张自来在当地一家企业从事电焊工作,收入稳定。

李平美家新建的三层大楼房。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张永庆)10月16日,一大早,常德市西湖镇园艺村新康组的李平美就像往常一样开着四轮机动小客车,来到镇城区开始了新一天的客运。几年来,李平美在脱贫大道上紧紧握住前进的方向盘,让滚滚车轮促推全家收入快速上升,终于实现了精准稳定脱贫的目标。

  李平美一家是常德市西湖管理区2014年的建档立卡贫困户。现年41岁的她,在2014年春节期间发现日趋繁华的西湖镇人来人往客流不断,加之自家又居住在镇城之郊,同时可解决耕地面积少就业门路窄的矛盾,凭着这一“灵感”,李平美迅速购买了一台三轮电动车,成了镇上独一无二的小客运女司机,开始日常短途营运,春节期间一天就能拿到好几百元收入。惊喜之余,李平美更是视顾客如上帝,热心的服务和优惠的价格,加上新老顾客生意上的照顾,以及李平美自己日夜兼程、风雨无阻的坚强毅力,她的家庭经济收入不断跨上新的台阶。去年3月,李平美的老公张自来也凭着自己熟炼的电焊技术,在当地相关部门的积极“撮合”下,被一家企业聘用,每月工资收入可达5000元左右。

  如今,李平美一家早已住上了自己新建的三层大楼房,她的三轮电动车也在去年换成了四轮机动小客车,家庭年收入现在达到了10万元以上,小日子越过越红火了。“李平美一家于2016年已被评定为脱贫户,今年8月经考核已实现稳定脱贫,走出了贫困圈。”园艺村党支部委员张人高说。

来源:红网

作者:张永庆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6/815060.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