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送技进社区 居民家门口涨知识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康晓乔 2018-10-16 11:40:23
时刻新闻
—分享—

“中级育婴师职业技能”培训办开班仪式现场。

大家认真听,认真记,认真学。

现场手把手教学。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6日讯(记者 廖秋萍)连日来,在湖南省张家界市永定区后坪镇荷花社区一片热闹景象,来自该社区、周边村及市区城镇的70多名妇女集中在这进行“中级育婴师职业技能”培训,涨知识,增本领。而这,只是张家界市人社局立足“三结合”大力开展“送技进社区”活动的缩影。

  此次培训从10月9日开始至18日结束,旨在积极推动社区“3040”居民的就业创业,让居民实现“多一项技能,多一份社会竞争力”的目标。培训是荷花社区三联四建上级单位——市人社局立足市场用工需求和社区居民就业需求,委托张家界市高级技工学校承办,高标准帮助社区居民实现技能提升的具体实践。

  为办好此次培训,学校、社区努力实现”三个结合”。一是结合市场就业需求。针对目前社会育婴员严重不足的实际情况,市人社局委托市技工学校积极和社区对接,做好社区居民培训前期调研工作,做到培训和用工有效对接。培训结束后,对取得“国家职业资格证书”的学员,省健康协会对有意愿到长沙工作的,将免费推荐。二是结合张家界市培训实际。育婴员培训,张家界市区县开展了大量相关工作,但本地高水平师资不足,无法满足居民“高质量就业”,为此市技工学校积极邀请湖南省健康协会资深专家主讲,努力实现本次培训课程内容丰富,教学形式活泼生动,理论实操双管齐下。三是结合学员学习的效果。为办好此次培训,荷花社区前期充分动员大力宣传,利用微信工作群广泛发动,因此,报名参训居民积极踊跃,连桑植县、慈利县亦有人不辞远途赶来学习,社区两位60多岁的大姐也热情十足的前来学习旁听。

  通过培训,广大学员们纷纷希望以后多举办,让她们能学到更多的本领,很多群众甚至迫不及待的恳请 “预订”下一次培训名额。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6/81506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