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古稀老人拒办寿宴 捐资3万为村里建电排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周冬平 编辑:陈纲 2018-10-16 13:57:12
时刻新闻
—分享—

周岳求获颁移风易俗道德模范证书。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通讯员 杨贵新 周冬平)10月15日,湖南省隆回县高平镇小坳村周岳求将3万元寿酒钱捐赠给村里建电排。在捐赠仪式上,高平镇党委书记袁愈绍为周岳求颁发了移风易俗道德模范证书。

  周岳求,小坳村10组村民,今年70岁,生有两个儿子一女儿。周岳求从1988年至2014年在村里担任电管员期间,不论严寒酷暑、刮风下雨,甚至半夜凌晨,只要接到村民的电话,他总是第一时间赶到,为村民送去光明,半夜三更去抢修是家常便饭。有一年除夕夜,一村民家电路出现故障,他一直抢修到凌晨一点多,家人开玩笑说,这时候才回来,这次抢修时间太久了,从“去年”修到了“今年”。

  此前,村里为硬化古县片(小坳村原古县城所在地)公路,周岳求带头捐款,带头修路,连续几个月把全部精力都放在硬化公路上。

  小坳村支部书记周英洪说,今年全县上下轰轰烈烈开展“讲正气、守规矩、爱隆回”活动,提倡移风易俗,从简办理婚丧喜事。村里成立了红白喜事理事会,得到村民大力支持。

  不久前,儿女们筹资3万元准备张罗着给他摆寿酒。他与儿女们商量,做寿酒既铺张浪费,又很累人,不如把做寿酒的钱捐给村里做公益事业。周岳求见村里古县片的一些电排需维护,还有几处需新建电排。每到干旱季节,村里因灌溉发生纠纷,甚至发生打架斗殴事件。于是,周岳求做儿女们的思想工作,建议将办寿酒的钱捐给村里做公益事业,用于建电排和维修公路等。这想法得到儿女们的一致同意,儿女们说,3万元钱做一次酒,亲戚朋友不过吃一餐;做公益事业则可以让村民长期受益。

  周岳求说,我们虽然不能为国家和社会做多大的贡献,但带头移风易俗,不铺张浪费还是能做到的。

来源:红网

作者:杨贵新 周冬平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6/815051.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