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作林赴青山铺镇、福临镇开展“三走访三签字”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2018-10-16 15:13:3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杨婧璜)10月13日,湖南省长沙县委副书记、县长张作林率队前往青山铺镇、福临镇开展脱贫攻坚“三走访三签字”活动,督查精准扶贫工作。

  通过随机抽查的方式,张作林一行先后前往青山铺镇天华村3户建档立卡贫困户彭刚生、何余良、彭德林家中入户走访。该镇叶家塘组51岁的彭刚生,家中3口人,自己患肺部感染、慢性浅表性胃炎等疾病多年,经常性住院,长期药不离身,无法从事重体力劳动;妻子体弱,患重度宫颈疾病,长期吃药;儿子刚毕业,在一汽车修理厂当学徒。其因病及自身发展动力不足致贫。

  “土鸡和黄牛是我脱贫增收的期盼,这是政府对我实施的产业扶贫项目,关系到自己脱贫增收,一直以来我都认真对待。”彭刚生除了享受到政府提供的产业扶贫政策外,还享受到最低生活保障、医疗救助、家庭医生签约、小额信贷等帮扶措施。这让他逐渐拔掉穷根,走上了稳定脱贫之路。

  走近鸡舍、蜜蜂箱了解其目前的生产生活情况后,张作林鼓励彭刚生一家,在政府帮扶下,积极主动作为,争取早日实现小康。

  在福临镇影珠山村,张作林一行先后走访了王子凡、陈鑫磊、张启均等贫困户家庭。每到一户,张作林详细翻阅帮扶手册,询问帮扶措施是否到位、帮扶责任人是否经常上门指导、对帮扶措施是否满意等情况,并了解贫困户实际困难后,一一交办有关负责人着手解决。

  张作林指出,情况清、底子明是做好精准扶贫工作的关键,各镇村负责人要全面摸清贫困户的底数,真正落实“精准”二字。他要求,要紧盯贫困户的产业与就业问题,精准探索脱贫路子,结合乡村振兴战略,推进一二三产业融合发展,壮大村级集体经济;要用足政策,有效推进精准扶贫各项工作,每个项目、每件事情都要认真较真、跟踪落实,做到过程和效果都能经得起检验,真正让群众满意。

来源:红网

作者:杨婧璜

编辑:于佳丽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6/81502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