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县星沙街道:招牌审批手机上办 全程可查“零跑腿”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陈纲 2018-10-16 15:44: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星沙时报记者 李文婧)“真是太感谢了,第一次创业,没想到办理广告审批这么方便和迅速,省了我好多事呢!”10月12日下午,收到了星沙街道开元路社区网格员郭根送来的广告招牌(标识标牌)设置备案函,正在金海岸学生公寓忙碌装修门店的李先生惊喜不已。

  长沙县星沙街道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除288项办理事项以外,还结合自身实际,对业务量较大的广告招牌户外活动审批也实行“网上办理零跑腿”。

  李先生的店9月份开始装修,“第一次自己创业,什么都需要摸索,尤其是办理证照,才发现自己一窍不通。”

  国庆上来,正好碰到了开元路社区网格员郭根巡查网格。在郭根的指导下,李先生下载了“居民通”APP。“在他的帮助下,我提供了相关材料,在网上进行了办理。当天下午就完成了现场勘查。办理好了以后,他还给我送了过来。”李先说。

  “而且证照办到什么环节了、在谁手里,我在手机上都看得到,一目了然,非常透明!”李先生告诉记者,现在办备案函就像快递一样,全程可查流程,非常方便。

  星沙街道便民服务中心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在积极推进“最多跑一次”改革工作中,他们发现,除了这些业务,星沙街道门店的店外活动近年来逐渐增多,广告招牌户外活动审批去年申请上千次,今年上半年也有500多次。

  以前申报广告招牌户外活动审批,需要跑到社区交资料,社区审批后又要跑到街道二次审批,然后等工作人员来现场勘查,再到街道签字。跑三四次很正常。如今,星沙街道针对上述情况,开发了“居民通”APP,在全街道推行,并发布办理事项流程,制作成H5、二维码等广泛宣传,努力实现“最多跑一次”跑出新速度。

  接下来,星沙街道还将根据实际,在“居民通”APP上线更多服务,方便辖区居民。此外,街道还在现有的基础上,按前台综合受理、后台分类审批的功能布局,改造街道便民服务中心大厅,提升大厅功能,目前改造正在进行中。

  同时,强化帮代办服务,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成立开源商圈党委,打造开源商圈党群服务中心、星沙街道外来务工创业人员党群服务中心——“开源E家”,设置部门服务平台、党群连心桥、白领驿站、健康360、法务直通车、正能量充电站等功能室,提供相关审批事项的帮代办及其他专业、贴心的服务,为企业、员工提供优质的营商环境,该项目预计本月底验收。

来源:红网

作者:李文婧

编辑:陈纲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6/815012.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