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深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编辑:康晓乔 2018-10-16 17:24:23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邵阳10月16日讯(记者 颜瑶)为切实做好全市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10月16日上午,湖南省邵阳市教育局召开深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现场经验交流会,各县市区教育局相关负责人参与会议。

  会上,大祥区教育局就如何开展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做了全面汇报和经验分享。大祥区作为全市文教中心,有校外培训机构近200所,经摸底排查,主要存在无证办学或超范围经营、消防及卫生等安全隐患突出、虚假及过度夸大宣传、培训内容严重超纲等问题,大祥区坚持“规范一批、整改一批、取缔一批”的原则,按照“短中长”相结合的工作思路,并利用互联网优势,疏堵结合,综合施策,稳妥推进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18日,大祥区还将在湖南省校外培训机构规范管理研讨会上进行经验介绍。

  会议对大祥区开展的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了高度评价,并对全省各市州成功经验进行了介绍,要求各县市区教育局借鉴学习大祥区和各市州的成功经验做法,并结合自身实际,加大宣传力度,加强部门联动,建立长效机制,扎实推进专项治理工作,切实减轻中小学生课外负担。

  市教育局将于10月下旬对各地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工作情况进行督察,督查主要内容包括校外培训机构专项治理的工作组织、工作宣传、调查摸底、培训机构信息公示、培训事项公开与备案、违法违规办学整改以及长效机制建设等情况。

来源:红网

作者:颜瑶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6/81497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