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芙蓉区西龙村党员志愿者参与巡逻监督 助力平安社区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刘威成 2018-10-16 23:06:5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6日讯(记者 郑涛)为发挥党员先锋模范带头作用,营造平安和谐的大环境,长沙市芙蓉区马坡岭街道西龙村党支部的党员们自发组成巡逻队,每天西龙村生鲜市场的灯光刚刚亮起,他们就戴着红袖章、小红帽就出现在了市场周围,形成了一道维护小区秩序的红色屏障。

  “农贸市场里面有很多卫生死角,外围以前常有外来摊贩就地摆摊,不少店铺摆放也不合规矩,占了消防通道,我们都会让摊贩逐一进行清扫和处理。”今天,老党员张海祥介绍说,党员志愿者们以生鲜市场为中心,在小区内各条巷子进行巡查。

  西龙村生鲜市场提质改造后于中秋节前开业,西龙村党支部党员、村委会工作人员就自发组成了志愿巡逻小组,每天派8人,分上下午对为对生鲜市场周边的卫生、乱摆乱放以及安全隐患问题进行监督,每天上午6-9点,下午3-5点,节假日也不放松,并有巡防队员随时配合工作。志愿者们在巡逻沿途中还同时对居民进行了安全防范宣传,提醒居民要时刻注意防火、防盗等安全事项,力争把各类隐患消灭在萌芽状态。

  通过志愿者们的坚持努力,一段时间以来,小区及市场周边环境得到了大的改善,志愿者们的监督巡逻也给西龙村的村民们带来了安全舒适,赢得了村民们的赞赏。希望通过党员志愿者们长期的持续监督,保持生鲜市场的干净整洁,让占地摆摊现象能够彻底改变,焕然一新,更好地为村内群众服务,更好地发挥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

来源:红网

作者:郑涛

编辑:刘威成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6/814936.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