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道县:曲艺作品《神秘的红包》获省级优秀文艺作品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唐小峰 编辑:姜珊 2018-10-17 10:49: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道县分站记者 谢万波 通讯员 唐小峰)10月16日,从道县文学艺术界联合会获悉,由道县戏剧曲艺家协会主席高正伟创作的“道州调子戏”曲艺作品《神秘的红包》,在湖南省文联“传家风、立家规、扬家风”主题文艺创作活动中被评为优秀作品,这也是永州市唯一获奖作品。

  “道州调子戏”是一种戏味浓厚,音乐性强的传统戏剧,素有“北有二人转,南有调子戏”之称,深受广大人民群众的喜爱,于2012年入选湖南省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道州调子戏”的主要唱腔,易记、易唱,优美动听。男子唱腔有轻松、欢快之感;女声唱腔有清脆、悠扬之快。调子戏的表演艺术朴实、明快、活泼,行当仍以小丑、小旦、小生的表演最具特色。

  “道州调子戏”多以表现劳动生活为主,丰富了劳动人民群众的生活娱乐,充分体现了道县人民的智慧和深厚的文化底蕴。

来源:红网

作者:谢万波 唐小峰

编辑:姜珊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7/814818.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