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零陵:唐烨带队开展巡河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康晓乔 2018-10-17 15:18:5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0月17日讯(零陵分站记者 杨情陆)10月16日,湖南省永州市零陵区委书记、区第一河长唐烨到潇水河开展巡河工作。他表示,保护生态、保护水资源事关人民群众的福祉,要进一步强化河长制,守好“责任河”,大力推动水环境质量持续改善,坚决打赢生态环境整治攻坚战,确保母亲河漫江碧透。

  当天,唐烨从柳子街黄叶渡码头乘船出发,沿着潇水顺流而下。在船上,唐烨不时询问潇水的河道治理、河流日常管护、河流水质水量等基本情况,详细了解潇水水资源保护、水域岸线管理情况,以及潇水河段“地笼”整治、河道保洁、入河排污口清理整治情况。

  当看到河道岸坡种植蔬菜、搭棚,河道中央放置“地笼”时,他要求,相关责任单位立即整改,加强河道的管护、保洁、水土保持;要严格按照河道岸线管理有关法律法规,开展综合执法,迅速依法依规处理,确保航道安全;要加强河流日常巡查和管护,加大河道治理力度,进一步改善水环境质量。

  唐烨指出,水环境污染,问题在水中、根源在岸上。要从源头上解决河面保洁等问题。要进一步加大上游垃圾拦截清理力度,做到源头治理、长效治理,为潇水水质持续改善打下坚实基础。

  唐烨表示,要坚持“一河一策”,也要坚持统筹共治,形成上下联动、群策群力的工作格局;要加强联合执法,保持打击涉水涉河违法行为的高压态势;要通过开展常态化巡河、常态化保洁,进一步完善和建立长效机制,对发现的问题要制定切实可行的目标清单、任务清单、措施清单、责任清单,深入开展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确保问题按要求、按标准、按时限彻底整改到位;要加大宣传和舆论引导力度,提高社会公众对河道保护的责任意识和参与意识,营造全社会爱河、护河的浓厚氛围,共同守护潇水水清岸绿的河流生态环境。

  副区长彭定国参加巡河。

来源:红网

作者:杨情陆

编辑:康晓乔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7/814724.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