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连续入室盗窃10余起 再次作案时被抓现行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高芹 2018-10-17 09:35:43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邓艳红)10月12日下午2时30分许,岳麓区某加油站一辆白色轿车上的驾驶员下车加油时,从四周突然涌过来的8名民警、辅警以合围之势迅速控制住车辆,一举将驾驶员及车上的两名嫌疑人抓获。昨日,记者从开福警方获悉,这3名嫌疑人连续在长沙市内入室盗窃10余起。

  9月下旬,伍家岭某小区接连发生多起入室盗窃案,开福公安分局刑侦大队、伍家岭派出所迅速开展调查。接到报警后,派出所值班民警迅速赶到现场了解情况,并保护好第一现场。刑侦大队技术室民警随即进行现场勘查,寻找破案线索,固定证据。视频侦查民警根据案发时间调取附近监控。

  经初步勘查,民警发现嫌疑人蹲点摸清住户的情况后,趁住户不在家利用技术开锁入室实施盗窃。同时,视频侦查民警在案发地附近发现了3名嫌疑人及作案使用的车辆。

  随即,开福公安分局成立了由刑侦、网安、伍家岭派出所组成的专案组,各部门各司其职、紧密配合,通过合成作战,终于明确了其中两名嫌疑人的真实身份,经持续努力,进一步追踪到了嫌疑人及其使用的车辆在岳阳的活动轨迹。

  10月10日,专案组迅速组织警力前往岳阳开展工作。根据后台数据支撑,民警走遍大街小巷、偏僻郊野,仔细地搜寻着,通过长达40多个小时的摸排、追踪,确定3名嫌疑人于10月12日上午返回长沙。

  获悉线索后,专案组各警种迅速紧张备战。8名便衣侦查员暗中追踪嫌疑人到岳麓区某小区后,发现车上只有两名嫌疑人,推断另外一人极有可能正在小区作案。

  抓捕需要时机,为避免打草惊蛇,侦查员继续在暗处静静地等待着,同时网安、视频民警持续不断地向一线抓捕民警提供破案支撑。两个半小时后,3名嫌疑人再次会合并迅速驾车离开,当追踪到一家加油站时,趁嫌疑人下车加油,抓住有利战机,侦查员一举将3人抓获,并当场缴获作案所得财物及作案工具一套。

  经审讯,嫌疑人对连续在长沙市内入室盗窃10余起的事实供认不讳。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邓艳红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