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大一新生免费领取潇湘卡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高芹 2018-10-17 09:40:25
时刻新闻
—分享—

只需几分钟,大一新生们就拿到了属于自己的潇湘卡,公交地铁一卡通行。长沙晚报记者陈登辉 摄

  长沙晚报讯(记者 陈登辉)“太好了,有了这张卡,以后出门方便多啦!”昨日,湖南潇湘支付有限公司的工作人员来到长沙职业技术学院,为该校3300多名大学新生免费发放潇湘卡,这也标志着长沙市政府向长沙地区2018年大学新生免费发放潇湘卡的工作正式启动。

  在发卡现场,大学新生们对潇湘卡表现出了浓厚的兴趣,纷纷向工作人员咨询潇湘卡有哪些特点,持潇湘卡乘坐公交地铁能否享受优惠。潇湘支付公司工作人员对这些问题进行了耐心细致的解答,“外地同学放假回家的时候,可以找找看,家乡城市有没有‘交通联合’标识的地铁或者公交,如果有的话,这张卡都能使用。”

  记者了解到,长沙“城市一卡通(潇湘卡)”建设是智慧城市建设的重要组成部分,也是便民惠民的重大措施。为加快潇湘卡的推广和普及,体现对在长高校大学新生的关怀,长沙市政府决定向2018年长沙地区大学新生免费发放潇湘卡,不仅免收10元的工本费,还对每张卡附赠40元充值。

  根据人民银行的要求,办理潇湘卡必须实名制,绑定身份信息,所以在办卡现场,大学新生需要携带身份证办理,但程序并不复杂。来自湘西的大一新生龙柏灵在课间休息时间来到办卡点,几分钟就拿到了自己的潇湘卡。“因为学校位置比较偏,去趟梅溪湖需要先坐公交再转地铁,以前得备许多零钱,现在一张卡就能通行,很方便。”

  现场办卡的工作人员向记者介绍,该校大一新生有3300多人,他们每天可以办理700张,“大概4到5天可以办完。”在省教育厅的支持下,接下来,他们还将为中南大学、湖南大学、湖南师范大学等49所高校18万大学新生免费发卡。

  为了加快办卡效率,后续的办卡方式也会优化,“我们会向高校提前收集新生信息,统一制卡,这样学生们只需要携带身份证现场来领卡就行了。”湖南潇湘支付有限公司产品经理李晶表示。如果卡里的钱用完了,又该怎么充值呢?李晶表示,潇湘卡APP预计于11月推出,正式上线后通过手机就能充值,“我们还会在各大高校周边的银行铺设充值点,尽量方便大学生们今后的使用。”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陈登辉

编辑:高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