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8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张家界)峰会:搭建国际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新平台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田育才 编辑:王津 2018-10-17 09:42:47
时刻新闻
—分享—

10月16日举行的2018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张家界)峰会成果丰硕,备受瞩目。(摄影 向韬)

峰会的重要成果是发布《和合与共 携手构建国际工商界融合发展的命运共同体——2018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峰会张家界共识》。(摄影 向韬)

2018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张家界)峰会,搭建国际经贸合作和人文交流新平台。(摄影 向韬)

  红网时刻张家界10月17日讯(记者 伍文 湖南日报记者 田育才)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一带一路”倡议的具体举措,推动湖南“创新引领、开放崛起”战略的重要抓手,“一带一路”民间主场的国际商贸论坛……10月16日举行的2018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张家界)峰会成果丰硕,备受瞩目。

  峰会用国际思维谋划和设置议题,通过举办共建包容普惠的开放型世界经济论坛、丝绸之路友好城市协作体成立会议暨首届张家界国际旅游论坛、共建安全的国际营商环境论坛、“一带一路”品牌建设国际论坛、中医药创新发展国际论坛、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金融圆桌会议六大平行论坛,努力把峰会打造成“一带一路”的务实合作平台。

  峰会的重要成果是发布《和合与共 携手构建国际工商界融合发展的命运共同体——2018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峰会张家界共识》。《张家界共识》表示,当今世界正处于大发展、大变革、大调整时期,商协会应协调各国政府和工商企业,积极把握“一带一路”蕴含的合作潜力与发展良机,凝聚发展共识、搭建合作平台、推动项目落地,以贸易和投资促进高质量、可持续的共同发展,为全球经济复苏注入新动能,形成国际工商界融合发展的命运共同体,助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

  峰会还发布了《中医药针灸与人类健康张家界共识》;形成了《品牌评价旅游目的地》国际标准提案,并发布旅游目的地品牌发展战略;颁发“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卓越领导人奖”“丝绸之路国际总商会2018年度杰出贡献奖”和中医药国际推广突出贡献证书,以表彰为推动丝绸之路商贸繁荣、经济发展和中医药发展做出突出贡献的国际人士;张家界市当选为丝绸之路国际友好城市协作体首任轮值主席城市,张家界市委副书记、市长刘革安当选为丝绸之路国际友好城市协作体首位轮值主席。

  张家界市委书记虢正贵在闭幕式致辞中说,以“开放的新时代、发展的新平台、美丽的新湖南”为主题的2018丝绸之路工商领导人(张家界)峰会,围绕在新的世界经济格局下共同维护多边贸易体系、推动建设开放型世界经济、建立多元共享的“一带一路”金融支持体系、共建安全的国际营商环境、促进国际文化旅游合作等方面,加强了沟通交流,取得了丰硕成果。张家界将以此次峰会为契机,加快国际化建设,提升国际化水平,努力把张家界建成国内外知名的旅游胜地。

  克罗地亚前总统斯捷潘·梅西奇,保加利亚前副总理亚历山大·托莫夫,中国友谊促进会理事长陈智敏,张家界市领导朱用文、邹菊芳、欧阳斌、尚生龙、王光明、李文化、壮晓阳、赵荣参加闭幕式或成果发布会。

来源:红网

作者:伍文 田育才

编辑:王津

本文为红网原创文章,转载请附上原文出处链接和本声明。

本文链接:https://hn.rednet.cn/content/2018/10/17/814849.html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 返回湖南频道首页